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14 February 2013

估你不到之伦敦走一回 ONE

写博的路程真的坷坷绊绊
“好不容易”完成了中国妹日记
想要dek起心肝好好继续我的伦敦故事
竟然给我发生电脑KO的事情
Laptop回天乏术,呜呼哀哉!

到伦敦工作,其实真的是侥幸
就像我之前说的,出国公干的机会是轮流的
老板原本安排另一位同事前往
但由于同事的婚期已很接近
兜兜转转,机缘巧合下又是小女子。。。

说是工作,不过一切行程都是以观光为主
以英国时间计算,4天3夜的工作日
除了第二天晚上需要cover一场演唱会和赶稿之外
其余时间都是free and easy,逛街血拼溜达随便你
感谢大马Pepsi公司让我有机会到伦敦
工作日包吃、包喝、包住、包观光
还从旁协助我处理延迟机票的手续  *\^o^/*

加上4天的工作日,我整个行程是10天
以英国时间计算,我的行程如下:
Day 1: (工作日) Free and Easy
Day 2: (工作日)伦敦市观光+演唱会+赶稿
Day 3: (工作日)Free and Easy + 伦敦眼+蜡像馆
Day 4: (工作日,其他记者飞回大马)巴黎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
Day 5: 巴黎卢浮宫+巴黎铁塔+塞纳河游艇晚餐
Day 6: 巴黎圣母院+回到伦敦
Day 7: Manchester Old Trafford 曼联球场
Day 8: 海德公园+Kensington Palace + 交通工具博物馆 + 大英博物馆+唐人街
Day 9: 伦敦塔桥 + 伦敦塔 + 圣保罗教堂+大笨钟
Day 10: 海德公园 + Arsenal足球场+14小时回家之路

=============================================

第一天的工作日,经过14小时的漏夜飞行
在英国时间凌晨5点多,抵达Heathrow 国际机场
14小时的飞行,虽然没有人陪我聊天
我也不怎么喜欢看电视,不过一点都不寂寞
因为电视荧幕会定时播报,告诉你飞机在某某地方上空
傻乎乎地,每次一播报,我就往窗口看去
阿不过都是一片白茫茫或者黑压压
虾米拢看无.......

昏昏沉沉睡了醒,醒了睡
最后知道自己在德国上空吃了早餐
不久就准备降陆了~

第一个工作天的行程完全不“公事”
下机后就前往PR为我们准备好的酒店寄放行李
然后就各自外出逛街直到可以check in为止
没有料到头一天的行程是如此轻松
所以就很随性地在Oxford Circle走来走去
感受一下秋末冬始的冷风

有没有很牛?

刘姥姥进大观园,第一次看这么古色古香的麦当当
酒店后方的街道,据当地人说法,这就像是他们的为食街
只不过他们是吃西餐喝咖啡品红酒
我们是laksa satay roti ais kacang
很有噱头的招牌
下榻的酒店在伦敦西区,靠近牛津街Oxford Circle
Oxford Circle就像是升级版的Bukit Bintang
好几条主要街道互相贯穿
许多奢华时尚品牌都可以找到
还有不少中价服饰品牌也在这里
比如H&M,Uniqlo,FCUK等等

LV旗舰店门口,波点女王草间弥生在看着你
火一般的红
草间弥生是出了名的波点女王,当时她正和LV密切合作
所有LV的橱窗都是红白波点以及一大排的草间弥生玩偶
(其实很吓人)

牛津街一角
当地人称德士为“黑车 the black cab”
红色双层巴为Double

这里也有那间传说中会令苹果迷失去自我的
苹果专卖店!!
4颗白色的“咬一口”苹果就这样
在熙来攘往的街道闪亮
走进去还有笑容可掬的服务生
以及全玻璃装潢和玻璃楼梯
我不是苹果迷,也快要晕头转向
觉得自己是拿着苹果,脚踏玻璃鞋的公主,哈哈

苹果苹果亮晶晶~~

离开繁华的街道,我走进一条人烟稀少的小巷
找到一间刚开店的Subway~
坐在Subway吧台吃面包
发现这里行人的脚步尽管匆忙
却还是很有礼貌地会让路和靠左走
有一个染着青色头发的小伙子发现我在看他
还对我点头,隔着玻璃对我说早安
然后继续大步流星地赶路~~
啊~~~美丽的一天

突然发现街道上的路灯柱,都有channel的符号
记得那里附近没有Channel,不晓得符号是什么意思

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也在这里不远处
离开Subway步行大约15分钟
大理石拱门,在旧时代而言是身份的象征
当时只有皇室成员或皇家骡马炮兵团
才可以在游行典礼穿过大理石拱门
现在拱门成了当地一个休闲地
有长凳、鸽子、人群
其中一个角落还是双层巴士的停泊站

大理石拱门
在繁华街道的一角显得格外宁静庄严
拱门的灯罩有红色皇冠

走到大理石拱门时下起丝丝细雨
有一个不错看的妞儿茫然地坐在长凳一端
广场上有一对母女和父子在喂鸽子、拍照
写意至极,连我也懒惰继续走 (其实是脚痛了)
坐在长凳吹风拍照吃汉堡




回酒店处理check in 之后
就到楼下的餐厅吃午餐
由于时差问题,我只点了看起来很简单
实际上没那么简单的三文治
结果,差点就把自己噎死

分两餐都几乎吃不完的三文治套餐
当地人的食量真的杀很大~~

我只要三文治,来得居然是三文治套餐
而且还是4个,各3层不同馅料的三文治
再加一大兜的薯条和free flow 橙汁
吃了一片,另外3片打包带走
回房间倒头大睡到晚餐时间
把三文治塞进肚子,继续睡到第二天凌晨~~

时差真的害惨我
当天晚上附近到Primark大卖场有无敌促销
结果因为头疼爱睡
错过了豪迈撒钱的机会~ T.T

清晨的伦敦街道
下着绵绵细雨
住宅区街道
和商业区明显不同
这些住家还有地下室民宅
伦敦街上有很多手信专卖店
而且都是以量多价钱低为主
有的还可以同价货品混着买
forget about currency,可说是十分划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