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18 January 2012

说话含蓄点好

吃饭后遇见一个朋友
大约9个月没见面了吧

一直以来,对这个朋友的印象不太好
知道他超级大男人,喜欢 “话事”
朋友群都知道他其实外强中干
说什么都大大声,其实内在素质超烂

不意外,先嘘寒两下
他就开始打听我的工作
问一下我的工作情况
其中一段超级。。。白烂

”你做记者,是不是经常看明星?“
“不是啦,我不是娱乐记者,我是做意外的。”
“是咯是咯~ 我知道我知道~ 那你不是每天看死人咯?”
“没有每天啦,但是就曾经看过咯。”
“是咯是咯~ 我也是我也是~  那你不是每天工作到深夜?”
“还好,如果真得很忙,就会加班。”
“是咯是咯~ 我也是一样~ 那需不需要24小时oncall?”
"暂时还没有遇过这种情况,但是我们不能关电话。"
“是咯是咯~ 我也是叻~ 超级可怜的~ 我跟你讲,
!@#$#@%$^%&^*^!$!#$@%^!@$#$%  ”(以下请自行深略500字)
“............................................”

阿娘喂~~~!!
感觉上好像在近距离听演讲
刚吃下的饭都要吐出来了
不停地在告诉我工作他的多么辛苦
却又不时在嘲笑我的工作多么辛苦
偶尔再夹杂两三句揶揄我薪水的话
最后再来个温馨提醒他工作比我好

卡耐基弟弟你啊~~


这几个月的记者不是白当的
尽管已经频临发狂的边缘
我还是脸带微笑地面对他
再回赠他几句话~

“哦!对了,都忘了告诉你,
XX和男友去Australia回来了!
她没有告诉你吗?听说她和你还是
同行叻~ 一个月赚不少钱呢~
你们分手后没有联络吗?
真可惜,她还真是个好女孩~
我要走了,下次再聊,bye~!”



回眸,看见绿脸人~
嘿嘿~

以后说话,还是含蓄点比较好~
嘿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