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1 August 2011

生与死的平衡

哇,部落格开始长藤蔓了~


中央医院法证部
也就是俗称的停尸房
是记者每天都要报到的地方
这个月,我还跑得凶呢~

停尸房的停车位有一棵长得很茂盛的树
每次到达停尸房就是先坐在那里晒太阳
和一样坐在那里的棺材佬uncle乱哈拉

一开始
抱着害怕的心到法证部
看着一具一具冰冷的躯壳
看着一行一行感伤的眼泪
从来没有注意这棵树

一直到今天

有一名老人家逝世了
家属今早来领尸
哭声几乎感染了我
坐在树下,背对着家属
我很安静

一片花瓣就这样落下
躺在我摊开的手心
再来
是两三片绿色和黄色的落叶
轻轻地掉在我的头上

生命,和花瓣一样
很轻~很轻~
轻到,阎罗王的一笔
就可以轻易地带走

生命的意义,各自精彩
就像叶子一样
有的是绿色的
有的是黄褐色的

这个离世的人必经的地方
长着一棵象征活力的大树
这或许牵动着一个平衡
生与死的平衡

但是对于今天的我来说
它悄悄地让我 明白
生命,是不由自主地
最重要,精彩!

用脚在泥土踢出一个凹陷
把花瓣和叶子放进去
化作春泥更护土。


1 comment:

Bell said...

不错!生命最重要的是精彩,这样无论长或短,都有意义和价值

是经历过死亡以后,我懂得的道理!

加油~ 精彩你的每一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