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6 August 2011

随缘獨家~

朋友在FB替我公告天下
昨天的报纸有我的独家
连很少看报纸的朋友
也向我询问我的报道在哪里
害我害羞了一整天

今天这里也来独家一下~
独家放送对你们的感谢!!

还有一个月试用期就要过了
当了将近2个月的记者
其实不明白其实独家有什么好处?

独家
你有人家没有
或者
人家有你没有


第二天呢?
不用等到第二天
新闻一出街,大家口耳相传
独家了几个小时就不再是独家
新闻也不再是新闻而是旧闻了
然后?一切照旧~

曾经听朋友说过
她当时得到独家,是一则小新闻
新闻一出街,隔天上班就被同行杯葛
何必呢?

姑且不论当事人得到独家的心态
怎样都是人家努力得来的新闻
就算顶头上司责怪你为什么没这条新闻
也不能因此迁怒于他人,杯葛当事人
要怪,就怪自己与这则新闻无缘
真的要比较,要迁怒
不如化悲愤为力量
努力挖新闻自己来个独家
不是更好么?

独家放送,我还是喜欢当我的小记者
独家?随缘就好~~

4 comments:

江雪 said...

这里也有因为获独家而被杯葛的,但那是因为该记者本身的问题:他/她刻意去scope别的记者(包括自个儿报馆的记者),被发现后还赖死不认那种。

Bell said...

好心态!给你多个赞! :) :)
加油呗宝贝!

半糖女孩 said...

江雪:唉呀呀~这些都是心态的问题~我觉得最重要就是不要得罪人家,要不然在这行真的会混不下去的~

Bell : 谢谢你亲爱的~ 你也加油 ^0^

H@rry said...

加油!
做人圆滑一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