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6 February 2012

反稀土,保大马

226, 大家都在反稀土

我自认不是热血青年
也不是大家以为的愤青
但是这一次
我可是认认真真的与大家站在同一阵线
为反稀土贡献那么一点点力量

一直以来,都只是习惯性在网上
看着大家update的示威/游行的照片和报导
一边看,就一边想,为什么大家这么激动
反正再怎样,日子还是要过
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顶着大太阳
忍耐催泪弹,胡椒喷雾,水炮等等
直到前几天.......


在面子书看到一张照片,写着这5句话
以及另外一张 
澳洲人持着"STAND WITH KUANTAN"海报的照片

Sydney residents stand with Kuantan


连外国人也为了关丹,站起来行动了
扪心自问,自己活了20年
为面临危害的国土作了些什么? 
为面对压迫的同胞作了些什么?
于是,这次,我选择站出来,
代表我害羞的家人,反稀土,保大马!



比起站在前线的每一位勇士,我实在很渺小
我只是希望关丹在我前去窥探它的美丽之前
仍然保有一往如故的风采

我常听说那里有美丽的山水
常常听当地朋友介绍不少好吃的美食 
我希望在我前往关丹之前
那片美丽的土地可以保有以往的美丽
那里的人都快乐地欢迎游客的到来 

我不希望素未谋面的关丹被污染
我不希望当地的关丹被蒙上忧愁的气息
我不希望身边的关丹朋友天天担惊受怕
仅此而已。真的,仅此而已。


STOP LYNAS,SAVE MALAYSIA! 
 感谢每一位前线的反稀土勇士,也感谢为反稀土采取支持行动的你

3 comments:

小雪 said...

你好!分享了你的部落格。

Anonymous said...

自从中学毕业以后,不参加辩论以后,我对国家打时基本上是不闻不问~ 抱着一种不管我事的心态,也抱着一种就算我知道了我又能够做什么的心态?

直道稀土事件在facebook上闹得沸沸扬扬~我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了。

那天在high comm dinner上,有位高官说起希望我们可以回国发展,那时候应该勇敢一点站起来说 -- 我也想回去,可是我的国家变得那么不安全,我是不是应该考虑回去把我的家人搬过来?

SuGirL said...

小雪: 谢谢~ 有空记得多来坐坐 ^^

Ashley:嘿!好久没看见你了!
我也很少关心这些问题,尤其是牵扯到政治的课题,但是这次的稀土课题,实在太妄顾人民了,很多人都因此站起来,开始反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