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3 April 2012

内衣痛痛

阿娘喂~~~~
每次回家发现内衣又被那位
心疼我下班疲倦的半糖妈
洗得出现走形危机时
我的脑就会出现类似的危机讯号
甚至好几次还因此和她起口角

今天刚好和几位记者聊起内衣的“故事”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真的很多人
都以不怎么正确的方式清洗内衣
以为越大力刷,内衣就会越干净,
越大力扭干,内衣就会越清洁
到头来,总是落得钢丝走形
落色、面料刮破、走纱等问题
最后,还是要破财“消灾”买新内衣

我不说自己很懂得保养内衣
但在买内衣买到快破产前
至少做过一点点的功课
成功保护了钱包
也成功让内衣更长寿
这次上网search了几下
再综合自己的清洗内衣撇步
给大家分享参考讨论一下下

1:以少量的洗衣剂浸泡内衣,时间不要太长,
大约15-20分钟就够了,避免延长钢丝生锈的机会

2:以小型,较柔软的刷子刷洗罩杯、背带和肩带,
别太用力,它们伤不起

3:刷洗罩杯内部时,一手固定钢丝,一手拿刷子从钢丝往上刷
力度不要太大,会拉扯到罩杯导致走形
罩杯上圈(就是钢丝上面)要打横刷
左刷到右,右刷到左都可以,随你便,控制力道就是了

4:刷洗背带时,一手固定背带与罩杯的连接处
刷子从罩杯方向往扣子方向轻刷
背带通常是较薄的布料,轻刷可避免破裂和拉扯
背带如果是蕾丝,不要刷,用手掌搓揉即可

5:肩带细小,也不可以忽略,平放在地上刷即可
肩带容易堆积污垢,千万不可以忘记清洗
走在街上露出脏脏的肩带,很杀风景~ >.

6:刷洗完了内部,面料也不可忘记
把刷子丢一边,双手托着罩杯
用拇指,出点力搓揉面料
搓搓搓,揉揉揉~~感觉干净就行了

7:接下来是过水,不要小看这个过程
“手势”和力度配合不妥当,很容易葬送新的内衣
我的习惯,先将刷洗好的内衣浸泡在水里5分钟
才开始接下来的过程

8:先搓揉其中一边的罩杯,再到另一边
双手托着罩杯,以手指由内至外搓揉罩杯内部
背带和肩带也一样搓揉,容易堆积污垢的部位力道可以稍大
搓揉的力道如何判断?
可以将肥皂搓揉出来,看见泡沫的力道就可以了

9:搓揉完毕,要拧干水了
千万千万千万不可以将内衣对折大力挤压罩杯
水是可以被挤完出来,但同时也将内衣的寿命终结了
一位售卖内衣多年的太太教我正确拧水的方式
大家学起来!
左手握拳,将右边的罩杯覆盖在拳头上
右手掌弯曲,覆盖在罩杯上施力,水就会被压出来了
而左边的罩杯,则覆盖在握拳的右手,以左手施力将水压出来
背带和肩带的水分可用搓揉的方式压出

10:清洗完毕,水也过了,是时候晒太阳了
害羞的女生要大胆些,内衣是需要些许阳光的
内衣不可以打开晒,肩带会因此而松弛
应该以罩杯之间为中心,横挂起来晾干
干了的内衣扣上扣子,将肩带和背带往罩杯里收拢
平放在衣橱就大功告成啦啦啦啦~~!!!

10个步骤,看起来很麻烦
一图胜万语,看图去:

刷洗步骤

过水搓揉+“压”干

晾晒+收纳



半糖妈温馨提醒:
罩杯上方有一个小细节,
就是可卸式肩带会勾住的小布条
也容易堆积污垢,要记得刷洗!!!


再好的内衣,也需要好的呵护
保养得宜的内衣对身体好
这年头,对钱包更更更好~



感谢妹妹情意客串手摸
以及我那害羞羞的内衣 




4 comments:

@LIc3 s-h-i-h^s-h-i-h said...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要如此清晰内衣哦~~
谢谢分享哦~~

四月 said...

我的拧干方法和你的不同。不过至少不是那种扭干衣服那种。看到别人这样做真恐怖。

还有,我发现,很多人不会正确的晒干方法。

我会哦。呵呵呵。

SuGirL said...

内衣真的要好好清洗,
虽然说穿在里面没人看见
但是我们的身体会因为内衣的构造
而自我调适
如果内衣走形了,胸部也会为了迁就内衣而走位
所以,还是谨慎点儿好~~
^0^

SuGirL said...

我还知道有的人直接丢进洗衣机里
那个震得很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