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13 April 2012

我不坏

孩子不坏

今天去看了,入戏很深
故事情节有点老套
但细节做得深入
我几乎哭得不能自己

是,我眼浅

大家都聚焦在两个越大越帅的主角
其实,戏里饰演妈妈的
才是真正有血有泪的主角

她们把我带回以往,
妈妈咬着牙不分昼夜缝衣服,
赚钱养我们的苦日子;
当年爸爸一时之气赶走妈妈,
让我面对差点失去妈妈,和安慰弟妹时的无助;
讨厌爸妈的约束,对他们无理的反叛;
家里经济不好,一家人苦哈哈的日子.......

往事涌现,很多很多
我真的不怎么记得,
电影到底在演什么
黑暗中放任自己宣泄
最后带着红肿的双眼回到现实

感谢过去,让我拥有坚强的心
感谢妈妈,让我拥有美丽的家
感谢老师,让我有机会悬崖勒马
(别怀疑,我曾经坏到一个不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awn Lee 在我的学校哦~ 他真的很帅~ 不过其实也跟其他新加坡男生一样啦~

这部电影是第一部梁智强的电影我从一开始笑到停不了到后来哭到停不了~

四月 said...

我也发现我越大越眼浅。

Fionism said...

first visit to your blog, it's really nice. gonna follow u from now :) i am want to watch this movie so much but don't have in australia :/

SuGirL said...

天啊!!!他真的帅到爆!!

SuGirL said...

会不会,其实不是我们眼浅,只是我们长大了,比较看得懂内容,经历了,比较容易感同身受,所以眼泪也比较敏感~?

SuGirL said...

Hi Hi, welcome welcome~
i went ur blog too my dear~
my fren in Aus keep complaining bout tat as well, hahaha, mayb u can try to check this movie out online~ 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