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3 September 2012

中国妹日记 1

一篇日志拖到快要发霉了
都还没有动工,该打!

回到正题
话说半糖我请了10天假期
到中国厦门安溪探亲去
到半糖妈的根,当10天的中国妹

以前经常听老一辈的人说
你的谁谁谁是从中国来的
自小,我就知道我真的有中国的“谁谁谁”
只是一直保持书信来往,不曾见面
直到最近10年,科技发达,家境也比较好转
才有回中国探亲的举动

这次回乡的目的,是为了庆祝太婆90岁大寿
也偶然去了两三个地点走走看看
(这位太婆是我妈妈祖母,也就是我外公的妈妈)

先总结一下这10天的行程:
Day 1:KL - 厦门 - 安溪 - 莲美(目的地)
Day 2:走路到官桥 + 五光十色的庙会
Day 3:到安溪走走
Day 4:太婆寿筵
Day 5:无所事事吃烤鱼外卖
Day 6:客家土楼 + 福建土楼
Day 7:清水岩 + 走访亲戚
Day 8:厦门鼓浪屿
Day 9:大雄宝殿 + 炮台
Day 10:集美 + 陈嘉庚故居 - KL

看一下这个行程,是不是发现很多地方的名字好像很土
感觉就是老地方,老乡村的感觉
不要被名字骗了,除了家乡,其它地方都很繁华
尤其是厦门~ 目前正在转型成为完完整整的旅游地段
再过不久,就会出现高涨的房价和酒店住宿费昂贵的现象

超high的4个小家伙
一大清早给我这么精力充沛
还在KLIA给我江南style
苦了我这个掌镜的老人家


又说得太远了~~ 回到行程上的第一天
当天乘坐9点多的航班,大概4小时后就到了厦门
见到了前来接机的伯公~
再耗费差不多1小时半车程,就抵达了半糖妈家乡

厦门机场外观
出入境处的长廊
前往出境处,墙上有飞机发展史的雕刻
创意十足
爱花的外婆,巧遇蝴蝶兰
蝴蝶兰,新年期间,再穷的人家都会在家里放上一株
祈求来年顺顺利利,大富大贵
啦啦啦~ 我们的黄老吉,变成了加多宝
街道旁的树,大都贴上了标签
无名标签?
当地人告诉我,这些标签的实际用途
就是记录树木的年龄
避免陈年老树被砍伐

大清早开始就“磕磕等”的太婆
一看到我们下车
满是皱纹的脸立刻漾起了笑容
找不到形容词描写当时的感觉
反正就是乱感动一番

看,太婆多心急
虽然多年前才见过一次面
但是太婆都可以知道来者是谁
记忆力超强
白兰氏做不到她的生意
再多等待也无妨,只要子孙平安就好


半糖妈的故乡在安溪县莲美镇
那里是个小小小地方
占地不大,古早味的房子也不大
只有新建的楼房看起来很大

除了住后街的四叔公,伯公和五、六叔公的家相连
前庭接后院,在家乡的几天都很自在地跑来跑去
我也当了很多天的野丫头,每天追着鸡鸭满地跑

鸡鸡鸡
串到没人有的菜鸭子,哼!我偏要拍你!
鸭子戏水~哗啦啦~
油亮油亮的黑猪~ 身体结实得很~
和我们的肉猪比赛跑,肯定第一名~


晚餐前随舅舅到后街的四叔公家打招呼
四叔公的老婆是种菜高手
房子后面一整片的菜和茶
都是出自她的手
吃菜多,看到满地的菜
看你认识多少种~~

绿油油的菜园
掺杂着一两排茶树
看得出来吗?

Name those vege~~ kekeke
辣椒~ 看到吗?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敬请期待day 2!!




PS: 如果我保持这种写博的进度
估计写完10天的中国妹日记
就是我下一个旅途的开始~~
猜猜看,我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提示在中国妹日记的照片中,寻宝愉快~~~)










3 comments:

東方旭陽 said...

倫敦

@LIc3 s-h-i-h^s-h-i-h said...

我第一次看到黑猪呢,嘿嘿~~

SuGirL said...

东方:给你玩完了~~~ >.<!

Alice:我也是呢!而且以前我从来不知道有黑猪这东西~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