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3 July 2014

背包直击土耳其 001

当了意外记者近3年,看着人来人往
在大家以为半糖就这样继续坐下去的当儿
我鼓起了勇气将白信封交到老板手上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拉拉扯扯
总算处理完毕所有离职程序
正式脱下记者的身份
重新掌握个人生活的步调
当起全职量地官 ^..^

量地官升职照,背景是夜的蓝色清真寺
上任当量地官前,挑了个地方出走
原本想要到新疆去,却发生戒严事件
转移阵地到西藏,预订的团又满人了
最后闭上眼睛想了一下,就直接订了机票直飞土耳其

土耳其,对我而言
是因为周杰伦的“伊斯坦堡”
就一直希望去探索的国家

预订的是馬航直飞伊斯坦堡(Istanbul)的机票
原本计划去个10天就好,毕竟第一次单独出走嘛,不敢跑太久
没想到最后还是败在价钱上
只能选择刚好有折扣票价的来回日期
就是这样决定了土耳其18天

6月18号凌晨12点的航班
上机前不停和朋友说希望座位附近没有小孩或大胖子
偏偏。。。座位前方就是小孩,邻座就是个大胖子
孩子半夜哭闹,邻座胖子一直坐立不安
10小时的飞行真的很折腾

个人要求很低,机上这么一餐就让我好高兴


邻座胖子是个土耳其人,在机上吃早餐时和他闲聊
顺便请他教我一些土耳其语和禁忌,越聊越开心,
到最后他还亲自将我带到下榻旅社的街头
太感谢啦!!!!!

邻座胖子大叔在我的旅游日记上教我土耳其语

放好行李,趁等待check in的几个小时到附近闲逛
旅社就在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和苏菲亚圣教堂旁边
一个人用双脚熟悉周围环境
开始习惯人群中属于自己的片刻宁静

大街上好多这种小摊位卖Simit,就是这种看起来像甜甜圈的面包
蓝色清真寺
苏菲亚圣教堂
烤玉米和蒸玉米,一摊搞定!

第一站先去了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
托普卡帕宫曾经住过好多名皇帝
最后一名居住在托普卡帕宫的是Sultan Mohammad II
范围广阔不在话下,里面还有很多别馆别苑
如今已被规划为不同的参观区域
包括珍宝馆、会客馆、服饰馆、大殿、以及妃傧们的后宫

托普卡帕宫外面有一个小亭子
走过这座城墙,就进入托普卡帕宫和几个小宫殿的范围,还有售票处


进入托普卡帕宫珍宝馆的人龙。。。。。




花了大半天在托普卡帕宫东转西转
夏日炎炎很适合拍照
却少了替我抓相机的人儿
回来的照片都是风景照,呵呵

午睡后去了加拉太桥(Galata Bridge),在傍晚时分漫步
一个人走啊走,风吹啊吹,什么烦恼都吹散了
加拉太桥修建于1994年,以取代1992年被烧毁的旧桥
桥的两端分别是Eminonu海湾和Beyoglu小城
桥上有马路,也有电车轨道,人行道在左右两旁
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很多垂钓的人
完全不怕人的海鸥
还有海面上络绎不绝,各种型号的船艇

看似快要相撞的船艇,居然在短短数秒内安全地往各自航线航行
站在桥上看却捏了把冷汗
海鸥好多好多
垂钓的人儿
伯伯笑容灿烂问我要不要钓鱼,笑容之后说钓半小时要5里拉
亮点在他的帽子,随手用报纸折,看了就好逗趣
小鱼儿上钓了!
背景是Bosphorus海峡,一个将土耳其分成亚洲区和欧洲区的海峡
加拉太桥横跨海湾,桥上风光明媚,桥下灯光旖旎
加拉太桥因为结构使然,桥下空间被充分利用成了多家餐馆
走过桥下每一家餐馆的员工都会拼命推销
说尽好话要你走进餐厅用餐
途中看到好几间Trip Advisor介绍的餐馆
但价钱實在太坑人,食欲都被击退了

土耳其夏天日长夜短,走完加拉太桥已经傍晚7点
天色依然像下午5点那么亮
原本要拍的夕阳加拉太桥根本拍不到
沿着来时路走回旅社,发现在火车站外有个广告牌
有人在售卖土耳其旋转舞表演门票
50里拉(大约RM75)看一小时表演
好奇好奇就买票入场

表演之前有热茶招待,看官要点土耳其茶还是苹果茶~
点的是传统的土耳其茶,味道好苦,加两块方糖刚刚好

旋转舞其实是土耳其人敬拜真神的仪式
首先有乐手弹奏敬神的曲子
音乐很轻快,但每一首曲都要重复数次
接下来就进入敬拜真神的旋转舞
5名旋转舞者身穿白衣白裤白裙
再披上黑色外衣和褐色长帽
整个敬拜过程就是不停重复旋转
每一次的旋转和音乐都有不同意义
一小时的表演就在转啊转中过去了

乐手也穿上黑白色的服装,头戴长帽
舞者准备就绪


看完表演已经晚上8点半,天色似乎还早。。。

回到旅社和室友闲聊
最后决定和来自阿拉伯的大哥一起吃晚餐
搭电车到加拉太桥另一端的小城
走进当地一条夜街Taksim吃饭
Taksim很像我们的Bukit Bintang
越夜越美丽,还有很多酒吧夜间
阿拉伯大哥还被皮条客看上拉客
吓得他赶紧拉着我往前跑,哈哈哈

电车和车辆公用马路,看着就好害怕
Taksim街道让我想起伦敦的牛津街,日落后越夜越精彩
阿拉伯大哥

土耳其国教为伊斯兰教,全国都不吃猪肉
餐馆内都是以牛肉为主,偏偏我因为宗教坚持不吃牛肉
还有就是可怕的青辣椒!!!!
土耳其人最喜欢将整条青辣椒烤了直接吃
汉堡、三文治、拼盘中肯定少不了靠青辣椒
有的餐馆桌上还会有一盘青指天椒当小菜任吃
我爱吃辣,就是受不了青辣椒的怪味道。。。。
第一顿土耳其正餐就这样败在牛肉和青椒

强推这件餐馆!
每一张桌面都有这份Menu,仔细阅读你会发现。。。。
青椒!!!牛肉!!!第一餐正餐就这样KO了我。。。
不骗你,真的到处都有青椒
连烤杂菜也有青椒。。。。 T.T




















4 comments:

橙市人 said...

半糖女孩终于回来啦!!

SuGirL said...

嘿嘿,真的隔了好久的说~
这回真的要好好坚持写博~~

误入静区 said...

对呀,终于又回来做半糖女孩了~

半糖 said...

哎呀,一看博名还以为你是靓女,失望一下pul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