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1 February 2011

你说素不素~?

我不常吃素
不是因为我讨厌吃素
只是因为没有特别想去吃素

适逢明天除夕夜
今天和妈妈去了菜市买鸡
走过鸡档看见地上血淋淋
心跳加快了几个拍子

再瞄多两眼
看尽一只活生生的鸡只
喀~~ 被割喉,丢进一个大桶里
等待体内的血流尽
小贩从同一个桶里拿出另一只鸡
再放进沸水里上下晃动
妈妈说这是为了让鸡毛容易脱离

看到这里,我已经看不下去
逼自己多看几眼
鸡只的毛脱光了
小贩的儿子用刀子把剩余的毛拔开
噢卖尬~~~ 阿弥陀佛!

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这种画面
会这么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
想起来真的会手脚冰冷
问妈妈,以后的新年可不可以吃素就好
妈妈说,爸爸肯定不会允许

传统,我们无法逆转
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方式
鸡只没有鱼翅昂贵
但是毕竟还是一个生命

回家之前,我许了第一个新年愿望
接下来的日子,尽量克制自己
多吃蔬菜,少吃动物
没有demand, 就没有supply~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被我的日志扫兴
我衷心地道歉
也祝福大家
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啊!!

1 comment:

Bell said...

素!我赞成。
习惯了初一十五吃素。
妈妈说明年可能会拜素,因为拜鸡和猪肉很麻烦,很多工。
多吃蔬菜,少点吃肉,还是比较健康的。

新年前夕,
祝你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