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5 August 2009

多少孝?

今天上完了课比较空闲
回家看了yasmin ahmad和petronas广告

有两个广告,故事很老土,不怎么样
但是却感觉很实在,很震撼人心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第一个说的
是小孩子模仿父母对公公做的事
还天真无邪的告诉父母
他们以后要和公公一样
把爸爸妈妈送到一个角落去吃晚餐
还要爸爸妈妈记得包成人纸尿布

第二个说的
是孩子没有办法象父母那样
耐心的回馈父母
小时候父母百问必答,而且毫不厌倦的
但是到后来孩子长大了
同一个问题父母稍微多问一两次
就开始板起面孔,显得不耐烦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同样是说孝顺的广告
虽然是马来同胞作为故事的背景
却同样带着感动和震撼的效果

以后的以后
我会怎样对待我的父母?
我希望给他们富贵的生活
物质享受自然不在话下,
至于心灵上呢?我可以做到多少?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职业心重的人
也是一个玩乐心很重的玩家
以后,我会不会有一间很大的房子?
会不会有数不完的高跟鞋和包包?
会不会有自己很喜欢的菲拉利跑车?
会不会整栋房子,到头来只剩下父母和佣人?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有一段和爸妈在车上的对话
让我印象很深刻

我说:“妈,我讲过,我以后要给你过那种,
只需要烦恼每天的指甲要彩绘什么花样,
出街穿那一套衣服的生活”

妈妈说:“我才不稀罕那一些哦。只要你们
不要给我烦你们的事情,个个可以养活自己
不需要继续依赖我们两个老的就够了”

爸爸说:“以后啊,如果有钱啊,我要和你妈妈啊,
两个人啊,用我们自己的钱啊,一起去外面玩。”

妈妈说:“你们三个姐姐啊,如果以后有能力啊,
给不给钱我们不重要。最重要是那个弟弟,
有本事就帮忙供他。还有你啊,阿欣,去到金宝,
不会照顾自己的,脸青青,回来煮鱼给你吃,
又不要吃多点,青菜又不吃。。。。。”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明白我的意思么?
在我的眼中,
孝顺就是给父母富有的生活
要什么有什么的日子

但是在妈妈的眼中,
她只盼望日后安稳的生活
而爸爸只希望和妈妈二人世界
不需要再每天为了生活操劳

最重要的是
无论未来怎样
最终,他们也只希望孩子
也就是我们
永远健康快乐的成长
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2 comments:

daniel said...

这就是双亲的希望
以后要好好的孝顺父母啊
有什么事情就让让他们吧
不要忘记 以后的孩子就是这样对你的。。。。

PhO3y said...

看了第一个片段,想哭~
说真的,人很奇怪~会包容自己小孩做错事请,不会对小孩不耐烦,却会对自己年老的父母那么不耐烦。。。是不是因为人都认为小孩不懂事,可以原谅?为什么同样的包容不能用在父母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