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9 June 2010

肉粽不是饭团



叮叮当!
叮叮当!
粽子多么香~~

除了新年和圣诞节
我最最最爱就是端午节了!
因为有好多好多粽子可以吃!!

到处都有卖粽子
但是我坚持就只吃那一家
名叫 “外婆家” 的粽子
没错,就是半糖的外婆!

外婆有很好的裹粽子手艺
每年的端午节,就会异常期待外婆的粽子
炒得香喷喷的糯米、三层肉、虾米辣椒
特别为我,姨丈还有小舅裹的咸蛋粽
一想到就口水直流了~~!!!

这个周末就可以吃到了!
一想到就想欢呼“外婆万岁”!!!!

5 comments:

Pik Ling said...

我也很喜欢吃粽子也~
“外婆家”粽子超好吃的,可是我的外婆近两年都没裹粽子了~只好吃外面的~

寂离孤戮——威士忌斯 said...

我吃过了~在开学之前~妈妈特地包给我们吃!!好幸福哦!!

Bell said...

我也好喜欢吃粽子,一向来都是吃“舅母家”的。从小吃到大,习惯了那种味道。可是,已经两年没吃到了。。端午节那天还有口试,=.=" 被你说着说着,好想念那种味道~~ 呵呵。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也是只吃我家的粽子而已

但是每吃一次就少一次

唉~~~

SuGirL said...

屁股:外面的再怎样好吃就是不对胃口的。。。

Wisky : 好好!!我这星期回家就有得吃了!

Bell : 请你的舅母fedex给你啦!两天就可以收到了!

北西:对呀,吃一次少一次~ 希望外婆永远健康活到10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