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6 July 2010

有人说支持观音妈

刚刚打开面子书
看见朋友写的这么一段话
顿时哭笑不得,却十分认同

他写:

我没有说基督教不好,

只是我不喜欢你们的三言两语就想把我洗礼,

还有你们传教的态度。

也许我还爱着‘观音妈’,

所以不要再来和我说教了。


他并没有insult基督教的意思
或许只是觉得不耐烦

我身边也曾经有这样的一位朋友
因为一些机缘巧合信奉了基督教
也很努力地在说教感染我们
希望我们也和他一样信奉主耶稣

不是讽刺或是say any bad word on 基督教
只是有点受不了那位朋友的“传教方式”
软硬兼施之余,还很热情邀请我参与教会活动
由于家里宗教观念很重
加上自己本身也不太喜欢宗教活动
明眼的人都看得出我根本就是在拒绝了
他却依然故我,就是要把我给拽去就是了
反正到最后,在我就快和他撕破脸的时候
他找到新的目标,放我一马了~

虽然说我不太相信鬼神
也不怎么热衷于宗教活动
但是毕竟也算是有信奉的宗教
太强人所难的说教方式
会让我很反感的说

小时候常常幻想
信奉基督教的都是很有艺术天分
很有钱,很唯美,
反正就是社会阶级很高的人
现在长大了,觉得自己很可笑
不管信奉什么宗教
最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向上向善
这样就足够了。

其实我一直相信
很多困难的时候
我可以逢凶化吉,大步揽过
那是因为观音妈有boh bi~





6 comments:

大小姐:) said...

我也很愛觀音媽叻
真的
可以逢凶化吉
我也是那麼認為

Feeling said...

我妈小时候说我是观音娘娘的干女儿所以我不可以吃牛肉,要信奉她。但是我都是没有管的,什么鬼都吃。而且我也从来没有上香过。。。不是说观音不好,只是宗教都是很个人的 =)

SuGirL said...

大小姐:哈哈!就像电视上说的,有拜有boh bi,无拜吃自己~

feeling : 我也是我也是,但是我很乖,都不吃牛肉的

利端 said...

我干爹是齐天大圣,所以我顽皮也是应该的。哈哈哈。

Meini said...

有时候太‘热切’的传教方式确实让人厌倦!
我也遇过酱的人,跟夸张,很像邪教的感觉 =.=

hongchun said...

Religion is the opium of the people我越来越爱上这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