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7 November 2010

时日不多

闭上眼睛想一想
每天睡醒,眼睛都还没有完全睁开
左手打开开关,右手打开电脑
刷牙洗脸,出来就坐在电脑前
先到面书看回复,like一下
在去农场,裁缝店和pub收收货
一晃就是两个小时

上课,发呆和朋友哈拉
下课,回家睡觉继续和室友哈拉
傍晚吃晚饭和亲爱的哈拉
晚上继续挂网收菜,收钱
睡觉。


[每个人,都应该把每一天
都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


睡觉前,想起这句话
如果明天我再也醒不来
以我的性格,我肯定会后悔
两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
为什么只用来上面书
一整天可以做更多事情
为什么都拿来发呆哈拉闲聊挂网

还有毕业论文还没跟进
还有assignment要去拍记录片
还有功课就要交了
还有学费还没有缴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太阳升起落下
有一天从生命中溜走了
生命,又少了一天

大家都时日不多
把握,把握,还是把握
把握当下
把握明天
把握眼前人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用手机拍出来的曝光效果
小熊望着窗外,有一种无限唏嘘的感受
适合今天,灰灰的心情

5 comments:

四月 said...

Love the bear pic!!!!

大小姐:) said...

嗯,時間過得很快:)

我喜歡那張照片,
很有盼望的感覺:)

SuGirL said...

四月:谢谢~

大小姐:或许不同的心情看得东西也不同吧,我觉得这张照片,很灰心~~

Bell said...

我也觉得那张照片有盼望的感觉。
自己也是一样,考试来了,
还是没什么感觉的样子。
拖了再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定下来真的念书,呵。
偏偏脑子里想着的都是家乡美食。。。糟了。
paiseh...lol.
回去念书了。
倒数16天!
=)

Siew Wei said...

完全和你一样... 希望我也可以把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