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26 April 2010

第三者说S的故事

S的背景和我很像很像
他的故事

特别让我有所感触


半糖打算以第三者的身份
诉说着段无奈的故事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S今年20岁,大学生
来自小康的家庭
家里有3个兄弟姐妹
爸爸在外工作
妈妈负责持家

S告诉我,他希望父母离婚
他觉得爸爸打从结婚那天开始
都只是在拖累妈妈

他一直觉得妈妈是很有思想
会有一番作为的女性
却因为当时没机会受高教育
加上早婚,生了孩子的关系
导致很多人生计划被逼延迟
有的计划甚至沦落到放弃的地步

爸爸不懂的照顾家里
妈妈一手把家庭从低落撑起来

爸爸不理会孩子的教育
妈妈注重教育还每天监督功课

爸爸只顾面子不顾里子
妈妈照顾好爸爸的面子
独自地面对满目疮痍的里子

多年了,妈妈累了
哭着向S诉说她的无奈
她的后悔她的无助
S觉得自己很没用
只有听得份
却什么都做不到

S跟我说
他想建议父母离婚
他说他不会哭
他说他不晓得自己会不会让妈妈幸福
他也说他绝对不会像爸爸一样拖累妈妈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离婚?
父母离婚?
建议父母离婚?
建议自己的父母离婚?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S的故事,说完了
半糖的心,也茫然了

6 comments:

said...

我曾经也是那个逆着所有人的意思,勇敢说服父母离婚的人。我想说,相处的痛苦,还不如分开彼此祝福。只要生活得好,又何在乎单亲双亲,一人还是两人。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虽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很多的例子,还是由旁者化为贵人协助化解纠纷。

我家,现在都过得比从前快乐,进步。

@LIc3 s-h-i-h^s-h-i-h said...

听了故事,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无论选择是如何,只要自己觉得这样子的生活是快乐,那就足够了阿~~~

希望他/她的妈妈可以后可以享受儿女的福哦~~

量嫂 said...

hello你好......第一次进来

單眼皮男孩 said...

這種故事..
如果爸爸沒做對不起媽媽的事情, 不用離婚啦...他是她爸爸叻

SuGirL said...

嘉:我有听说你的故事,但是现在身为S的朋友,还真的不知道要从哪里帮起~

Alice: 但愿如此~

量嫂:你好呀!

单眼皮:但是两个相处的不快乐的人,还要勉强在一起么?

小朋友 said...

从正常的方面看,实际是不应该劝父母离婚的!但如果妈妈是不开心,而离婚后妈妈会比较开心的话!那我会支持,术语都有说:“宁教人打子,莫教人分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