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2 May 2010

矛盾倒带

人生有很多的矛盾组成
与其说人生如戏
我说,人生其实就是矛盾的最佳写照

拾金不昧,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等等的这类道德教育理论
从幼稚园上到大学都在灌输
但是真正在执行的,有多少人?
那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
捡到钱,有谁会交给警察叔叔?
说不定还会因为钱的数额太少而被鸟!

面对爱情,有人说天长地久
但是往往感情的列车
停在半路就不愿意继续前进了
没办法,搭客只好下车,换车
也有人主张曾经拥有
这些所谓的曾经拥有,
最后也不是变成了天长地久的养分
成家当个乖乖的顾家男/女

被评为最不能信任的政客
其实,还真的不能信任
说一套做一套
简直就是矛盾的代言人
信誓旦旦地开出支票
当人民要兑现的时候
才发现那只是海市蜃楼,空头支票也~

进入职场,更是矛盾泛滥的温床
面试时要你学历高
结果因为学历太高而不雇用
条件说只要五官端正
眉清目秀却因为豆豆而不录用
当菜鸟被欺负,但是明明就说好要和睦相处
升职说你奉承,难听点还说你和老板上床
不升职说你没长进没贡献,一辈子没出息
想破头的idea老板嫌三嫌四,改来改去
在发表会却看着老板拿自己的idea振振有词
说不定还捧了个大奖,回头还会要你学着他
老板命令你坦白指出问题,提供意见
下一秒一个大信封就出现在你的桌面
收拾东西,滚吧。。。。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最近出席了几个葬礼仪式
人家说,人死后到了阎罗王那儿
脑海里会倒带出他的人生片段

不晓得往生者会不会觉得
人生,其实矛盾得可以~~~




不晓得为什么
我总觉得利端会来看这个


4 comments:

=ah.kEnt= said...

其实越是跟着以前道德灌输的概念
不是越容易被欺负吗?
说的对,真的好矛盾...
很多人因为酱变得自私自利,
他们没有错,只是学会了保护自己
除非你非得跟着你的人生原则做事不可
不然的话,要活下去,
请去接受社会现实的洗礼与同化
希望你一切顺利^^

SuGirL said...

社会的洗礼我接受,但是要与社会同化,我就不那么接受了~
再怎么说,人啊,还是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比较好,
至少,剩下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可以坦然。

lala said...

华人的假儒家思想本末倒置,
还有马来西亚上承的鸡婆文化
以老卖老,狐假虎威等等华人
上等文化所孕世出来的社会乱
相。

"他们没有错,只是学会了保护自己"

找一大堆理由,借口合法化自己的
胡作非为,胡说八道,道听途说。
而不选择改变存在的大环境就是我
们华人最爱做的。当然还有也很短视

以选票的结果赢华小是为了
华文生的前程。。我呸!!
不要说我呸如果沈慕羽老先
生在我想他会干掉这个反骨仔

华族如果不能正视"未来优势"
这四个字则华人在马来西亚
这个国家永远没有地位。。。
这就是事实。。所以华人短视
是有根据的。。

利端 said...

真是不好意思,最近潜水了。。。哈哈。。
现在才看到这篇文章有我的名字出现,真是受宠若惊呀!

基本上,你的文章我都有看,只是未必有留言啦。
今天才跟朋友聊起女人是天生矛盾的组合,然后就在你这里看到一堆生活做人的矛盾。。。。

诶。。。。说真的,夜深了,我还真的无法感慨感想些什么。纯粹看到我有出现。一定要留些什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