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の獨白

My photo
半糖,不甜不腻; 半糖主意,意犹未尽

05 January 2010

十德当道

刚刚看了新闻报报看
话说现代的新女性
三从四德已经不流行了~
要就要十德


什么是十德?自己看!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寫得了代碼,查得出異常;
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
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
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不晓得全部十德的真正含义
只好一句一句来诡论说下下。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去客厅要全身香粉胭脂味,煮完饭不要全身油烟味
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
懂得操作人脉网络,就可以窥探老公的不对劲
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
消灭得了不善的来者,孤身作战还得要杀出一条血路
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
买车买房,花光老公的钱,还要高兴帮老公逃税逃得妙
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
要像二奶一样捉住自己的老公,更要当包二奶的老公是流氓般打


容我不淑女地说,
以往女生要求男生5C什么的
就被讽刺说我们的男女平等是说假的
现在男士们还不是来一套十德~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
到底谁才是男女不平等的祸首
大家自己想吧~

7 comments:

@LIc3 s-h-i-h^s-h-i-h said...

说来说去, 还不是那些男的,大男人主义阿!!!
男女永远都不会有平等的一天了拉~~~

利端 said...

上帝是祸首!!!祂让男女的构造不一样,导致男女无法平等。

H@rry said...

我保持沉默!

Nick尼克仔 said...

我看了
也狂笑了
我是覺得男女永遠都很難平等
反正男女相處
就是要互相尊重
兩個性別
都有著各自的好處
就好比懷孕很辛苦
但是男生永遠都難體會那種懷胎十月的滋味啦~

Meini said...

哈哈,我的天,还十德咧,哈哈
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这句很搞笑,xp

SuGirL said...

Alice:嗯~~你说的我保留一点。。也有不少女生有大女人主意哦~

利端:好一个上帝论阿你!

Harry:你更厉害,直接安静~哈哈哈!小心被丢臭鸡蛋~

尼克仔:嗯!很赞同你的看法!

PS: 以前曾经听过这样的一段话。古时候男生在外打猎,女生在家打蟑螂。打老虎的永远不明白打蟑螂的苦,打蟑螂的也没办法理解大老虎的累~ 大概是这样的一段话,说明了男女再怎么平等怎么亲近,还是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真正的同感深受的~

SuGirL said...

meiNi:它真正的意思我不晓得是怎样。。。解释只是我自己的搞笑翻译罢了哦~哈哈!